昨天 接到警察的電話 約好了今天要去做 車禍的筆錄
 
事情是發生在要去上海的前幾天
我早早就下班 要帶YOLA 去看醫生
 
一如往常的 開往草屯交流道
在 芬草路跟敦煌路交接口 (我還是這次車禍 才知道路名 囧) 停紅燈
綠燈起步時沒多久 就碰的很大一聲
 
撞上的一個機車騎士 他滑到了路邊草叢旁 倒地不起
我整個嚇到 愣了好幾秒
 
接著打電話回家給 尤俐媽說: 媽 我出車禍了 你快點帶YOLA去看醫生
(我真的很佩服 我自己 在這個時刻 心裡想的還是YOLA 哈~)
結果 尤俐媽 似乎想要多關心幾句 卻被我掛上電話
 
接著 我打了110 報案 路旁賣荔枝的老闆 也投以關注的眼神
完全沒經驗的我 都不知道該做什麼
趕緊下了車 到那個機車騎士的身邊 試圖的想叫醒他 但是怎麼都叫不醒
我真的快要嚇死了 還跑去問賣荔枝的老闆 問他說 我是綠燈起步的 是他闖紅燈的 對不對
可是老闆 回說: 我什麼都不知道 都沒看見
 
於是我再度跑回去叫那個人 他終於醒了
但是他 開口第一句話 竟然說: 我朋友捏? 我是給我朋友載的
(天阿 哪裡來的第二個人 難道飛去草叢中?)
我回他說: 沒有阿 只有你一個人阿
他接著說: 那誰要載我回去?
我說: 我已經報警了 救護車就要來了 你有沒有怎麼樣
於是他就起身 牽起他的摩托車 想要離開
他說: 我沒事 我要走了
身邊的荔枝老闆說 因為他有喝酒 所以他想要走了
我好慌 我請荔枝老闆幫我留住他 等到救護車來
荔枝老闆 就說他沒辦法 然後開始收攤...
 
世界上 是有天使的
這時候有一台車 拐過來我身邊 是一位天使
他跟我說 不要慌 教了我 車子要打警示燈 還幫我把警示牌 擺到車子後面
然後 還教了我 他的車號要記下來....等等很多很多該注意的事情
 
等了一陣子後 救護車先到達了
但是機車騎士堅持要走 還好都被我們跟醫護人員 拖延住了
 
過了好久 警車終於緩緩來到
一下車 做了基本的查問 那個機車騎士 堅持是別人載他的
於是 警察就問我說 是幾個人 我愣了一下 警察就嗆我說: 阿人是你撞的 還不知道 是幾個人?
我很害怕的回說: 只看到一個人
醫護人員 很好心的去看了一下草叢 確定沒人飛過去
 
僵持了很久 對方終於肯做酒測 也乖乖的坐上救護車 去醫院
然後 BB就陪我去 草屯分局
 
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 我跟去意義 可能 就是去被嚇的
 
一到那邊 對方的老闆 已經在警局裡面 跟局長還是組長 喝茶聊天
然後 那個紀錄的警察不斷的嚇我說 因為我的車 在最外側 可是卻是我撞到機車
所以 他懷疑是我搶紅燈 不一定是對方的錯 不一定是我說的綠燈起步
然後 還說叫我要打電話 跟對方和解
我回說: 可是不是交由保險公司後 就請保險公司幫忙解決了
他還繼續嚇我說: 對方確定有受傷 還要開刀 所以對方可以告我
 
辦了一會兒手續 然後警察告知我說 筆錄要再另外約時間
(裝肖仔??? 那還遮騰我 這麼久時間?)
 
送完撞壞的車去車廠 回到家已經11點多了
還被爸爸念了好久 說什麼 不要以為你綠燈 你就可以開.....
回到房間 我整個嚇傻 一直哭一直吐 一直無法停止
(這時候 就覺得YOLA 就感心的 好像聽得懂 也感受的到...一直在我身邊竄來竄去)
 
接下來幾天 我還是不能恢復
媽媽 帶我去萬和宮拜拜 BB帶我去草屯專門收驚的地方收驚
到了上海 跟阿龍說到的時候 眼淚還是掉個不停
 
我真的被那個壞警察講到 我是不是綠燈起步都不知道了....
 
今天晚上 約了七點錄筆錄
尤俐爸 還特地從台中下來 陪尤俐
 
一進到 警察局 之前那個嚇我的警察 就很兇的問說: 要幹嘛
我說: 約好來錄筆錄
他很兇的回說: 那個時候的 是約八點吧 你就坐著等
後來就開始問說是哪件 然後終於想起來 就問說: 那和解了嗎?
我說: 我不知道 保險公司沒通知我
 
反正整個心情都不好
但是還好的是 他有去調監視器 也有真實去推算當時的燈號 確定我是綠燈 對方是闖紅燈
花了20分鐘 作完筆錄 我就急忙離開了
 
但是尤俐爸 竟然坐下跟那個警察 聊天了 然後就叫我們先離開
 
薑還是老的辣
尤俐爸 跟那個警察講到 車子可以停在警用上面 然後警察泡茶給他喝 臨走還幫他指揮交通
然後 尤俐爸 回來就跟我分享那個警察的態度
從原本很兇 很屌 變成非常的客氣 只因為尤俐爸說 要告的話 我們也是有時間 有錢
而且 我大女兒是律師 我一堆扶輪社的朋友都是律師 法官
 
還坦承對方的老闆 有關說!!
 
真是爛警察 只會欺我這個善~ 勃然大怒
 
不過還好 一切都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俐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